涉假算命真詐財 3男起訴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31日電)沈姓男子等人被控組成命理詐騙集團,涉嫌利用命理節目向信眾誆稱流年不利,須花錢消災、購買高價金紙等手法詐財。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將沈男等3人以詐欺罪嫌起訴。

檢方起訴書指出,沈姓男子與同夥於民國93年間組成命理詐騙集團,製作命理節目,在電視台購買時段,講授風水、八字、運勢、命盤。

起訴書指出,若民眾打電話到節目中詢問,集團再將電話轉接到沈男經營的藝品館,留下民眾生辰八字,以命盤製作民眾專屬命書後,以每本新台幣2000元到3000元不等金額賣給民眾。若民眾因書籍文字生澀難懂,親自到藝品館詢問命理,沈姓男子與同夥再以各種名義要求民眾花錢消災。

起訴指出,沈男等人以「業障太重」、「犯小人」、「有血光之災」等理由,佯稱需捐贈大量僧衣、佛珠給寺廟做功德,或購買高價金紙、花錢施法改運。許多民眾信以為真,捐贈上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金額,但警方長期監聽,發現沈男等人事後並未將民眾交付的金錢捐贈給寺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