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學生不滿被禁 燒襯衫抗議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中共當局針對30日的示威游行,防范以蒙族青年學生為主力,重點防範各大專院校和中學,特別是蒙族學生多的學校。其中內蒙古民族高等專科學校(蒙專),內蒙師範大學等,28日就有武警把守,30日禁止學生出校,學生一度與武警對峙。

女生唱紅歌譏笑軍警 聞者鬨笑

現場消息指,蒙專前晚有10多輛警車守門,大批學生聚集在校門口與武警對峙,有學生從宿舍樓上點火燒著衣物或書簿,扔到樓下以示抗議;有女生用蒙漢雙語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反譏當局,聞者無不鬨笑。

各高校領導24小時值班 學生簡訊「我們成集中營囚徒了!」

內蒙古大學則是外弛內張,大門由校方保安把守,武警則在離大門稍遠的樹木叢中或警車中「休息待命」,出入校園由保安盤問,武警不理,學生除了在規定時間(中午12時至12時半)外一律禁止進出;校內每座樓都有校領導24小時值班,禁學生擅自離去。

內蒙農業大學、內蒙財經學院、內蒙工業大學等也被軍警嚴密防守;校內網際網路被切斷,手機不能上網,學生只能在校園內散步、打牌、玩耍,校內士多所有貨物快賣光。有學生對外發手機簡訊哀嘆:「我們成集中營囚徒了!」

員工禁止外出 午餐飯盒生意搶手

30日是周一上班日,為防職員中午外出或回家吃飯時,可能響應呼籲參加示威集會,呼市當局昨日要求各機關單位、學校等,全部在單位內解決中午食飯問題,沒有飯堂的惟有向外訂飯盒,令呼市外賣飯盒生意供不應求。

當地網民稱,30日中午享受「共產主義」,幾百人「全部由單位包了吃盒飯」,但所有人不能離開。領導更明確宣佈,禁止參加示威集會,「一經發現立即除名」;晚上放工則「按時間段分流」,免人流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