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素季籲中國 更加開放包容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針對中國政府近來強力鎮壓異議人士行動,呼籲中國共產黨領袖要更加開放和包容。

翁山素季曾長期遭緬甸軍政府軟禁家中,於2010年11月獲得釋放,她被全球視為反抗政治壓迫的代言人。她表示:「我給中共領導人的訊息將會很簡單。」

翁山素季在與香港大學的一場視訊會議上,對來自世界各地的聽眾說:「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中國人民十分傑出,擁有悠久歷史。中國有能力可以再往前跨出幾步,可以勇往直前,可以允許國內有各種意見。」

此外,翁山素季還表示,她計劃六月於緬甸展開一趟政治之旅,這將是她自半年前獲釋後首度從事政治旅行。

翁山素季在會議上答覆詢問,證實將在緬甸各地從事政治集會活動。這項行動不僅會考驗她的人氣,也會考驗她所擁有的個人自由極限。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對超過1000位在香港大學參加視訊會議的學者、學生和社會人士表示:「我想要旅行……時間訂在六月。」

「目前無法向各位透露活動地點,我們正在規劃行程。」(中央社實習編譯:謝佩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