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抗議持續 中共封鎖並軍管鎮壓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的蒙古族牧民莫日根遭運煤車惡意軋死,引發近30年來內蒙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並持續發燒﹔當局派駐大批武警在首府呼和浩特等城市執勤,並控制手機上網﹔30號,記者不斷嚐試聯繫當地的朋友,但電話都無法接通。

內蒙古多個地區出現示威活動,持續至今已近20天,其中以錫盟西烏珠穆沁旗最激烈﹔據多名在呼和浩特的微博和Twitter網友透露,週日當天有大批警車和武警上街巡邏戒備,公園也拉起警戒線,防止人群聚集,氣氛相當緊張﹔有學生也說,學校限制學生外出﹔呼和浩特的幾個大學,最近則突然安排臨時考試及活動,校方要求學生一定要出席,否則將影響期末成績,以此來避免學生上街遊行。

前貴州師範大學法學院院長袁紅冰:「今天這個現象可以說,蒙古早年一代的、有良知的知識份子,在上世紀60年代末期的那次大屠殺中,基本被共產黨屠殺殆盡,現在又在青年一代的生命中復活了。」

據《呼倫貝爾日報》報導,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胡春華,27號到錫盟西烏旗綜合高級中學與師生交流﹔他承認莫日根案件「性質惡劣,民憤極大」。

一位鑲藍旗牧民告訴大紀元時報,錫林郭勒盟正鑲藍旗政府門前,27號聚集了300多為蒙古族牧民和社會人士請願示威,當局調來武警,壓制示威活動。

據了解,5月10號晚,西烏旗一批牧民抗議當地的煤礦拉煤車長期破壞草場生態環境﹔當時一輛重型大卡車從牧民莫日根身上及頭部輾過,受害人被拖拽了150米後當場死亡。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