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日人希菅直人下台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0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發表的民調指出,2成1的日本民眾希望日本首相盡早換人,另有4成9則表示震災核災處理告一段落後首相應換人,顯示出希望首相菅直人下台的高達7成之多。

民調指出,日本民眾給予政府處理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負面評價的增至7成4,予以肯定的降至1成6。

對於政府在災區復原、重建及對災民救助的處理措施,表示肯定的有3成5,否定的有5成3。

菅直人的內閣支持率為2成8,比4月的前次調查微增1個百分點,不支持率雖減少5個百分點,但仍有6成2。

政黨支持率之中,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由前次微升1個百分點至3成5,執政黨民主黨則升2個百分點至2成6,自民黨仍領先9個百分點。

自民黨和公明黨擬以政府處理震災核災失策為主要理由,於6月上旬向眾院提出內閣不信任案,日本政局面臨朝野對決的重要時刻。

針對核能發電問題,4成2的受訪者主張應減少,3成5希望維持現狀,1成2要求全面廢除,只有3%認為應該增加。

有關最受期待的日本政治家,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雖比前次調查下跌3個百分點,但仍以贏得1成支持,持續排名首位,菅直人只得4%、排名第9。

日經於27至29日對嚴重災區以外的地區進行電話民調,受訪者有1513戶,有效回答率59.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