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非法童工 泰難脫貿易制裁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7日專電)泰國勞工保護福利廳(Department of Labour Protection and Welfare)廳長安鵬指出,泰國兒童勞工雖已減少,但仍為數不少,以致泰國還無法完全脫離美國的貿易制裁。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安鵬(Amphorn Nitisiri)指出,雖然泰國有15年免費教育政策,讓更多孩子到學校求學,但非法移民的未成年勞工,仍在泰國各地被雇用,很難控制。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Organisation regulations)規定,15歲到18歲的勞工可以合法從事某些工作。

  泰國政策從2009年開始也採行國際勞工組織的規定,進一步減少非法勞工的數量,並處理非法雇用童工。

  報導指出,美國對泰國產品仍有數額限制,因為他們認為泰國仍剝削童工,受限制裁的產業包括蝦業、成衣以及含有棕櫚糖的食品產業。

  非政府組織人員昨天也參加泰國勞工保護福利廳舉辦的研討會,他們目的在尋求解決童工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