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到廣場站一會」網上發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六四紀念日臨近,一些海外民運人士在網上發起紀念六四慘案22周年活動,呼籲大陸市民6月4日那天,「走到各省會城市廣場,靜靜地在廣場中站一會」,悼念當年受中共軍隊喪盡天良的血腥屠殺、為爭取民主自由而犧牲的年輕生命。他們還呼籲未能夠去到城市廣場的人們,穿白色、黑色和灰色等素色衣服,在心中默默悼念。

民運人士呼籲民眾在各地的城市廣場哀悼六四的死難者

《法廣中文網》報導,生活在美國的民運人士謝萬軍是此次行動的發起人之一,他呼籲民眾在6月4日那天聚集在全國各地的城市廣場,「讓我們相互鼓勵,相互慰藉,相互給予力量,在心中默默哀悼六四的死難者,同時「釋放心中一些鬱悶和絕望」。

謝萬軍說,若個人行動就沒法抵抗當局的鎮壓,但當成千上萬的人一起行動,「就不再有恐懼,不再有危險」;如果行動人數達百萬,甚至千萬,「就有能力摧毀獨裁政權」。

香港支聯會放風箏紀念六四 籲民眾加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89民運期間天安門廣場靜坐的學生曾以放風箏幹擾半空中的直升機,抵抗當局的威嚇。

支聯會今年特意制作了「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設民主,仍須努力」以紀念辛亥革命百年和「釋放艾未未」兩只風箏用以表達他們支持大陸民主的決心和信心。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起草了《六四二十二周年紀念活動公告》,呼籲各界關註香港的六四紀念活動,同時也希望香港市民能參加這些活動。

他們說:不少在大陸的人士冒著自由,甚至被剝奪生命的危險,也從未間斷過為平反六四、彰顯公義而努力。我們在言論相對自由的香港,更無法讓這悲痛的歷史被遺忘。

民主風箏運動自1993年起已經連續舉辦18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