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通過提案 禁人權惡棍來臺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隨著兩岸交往頻繁,許多中共官員,也跟著陸續來臺,其中也包括了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高官,對此,新北市議會在5月22日,通過「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臺」,希望透過凝聚的力量,來監督政府,為台灣民主自由把關,而新北市議會也是繼臺中市議會之後,第16個提案通過的議會。

新北市議員鄭金隆、金中玉提出「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臺」的人權提案,5月12日,在新北市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定期會通過,成為第16個通過人權提案的議會。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世榮:「包括他們中央各個部會,移民署也好,陸委會也好,在審查中國相關人士來到台灣,他們應該注重,他們是不是有迫害國際人權的記錄,有這些記錄者,應該很明確的,表示我們不歡迎他,我們拒絕他。」

98年3月31日,立法院通過國際人權「兩公約」提案,不過,在同年12月到隔年2010年四月期間,就高達8位,犯有嚴重迫害人權記錄的中共官員來臺,對此,鄭金隆指出,台灣政府並沒有將民意落到實處。

新北市議員鄭金隆:「我想是相當諷刺的,立法院整個提案已經通過了。必須要透過民眾,自發性的力量,只要到新北市,任何一個(中共)高官到我們新北市的話,新北市的議員,我們義不容辭,會採取很嚴重,很慎重很嚴重的一種手段,來表示台灣的人民,不歡迎這些迫害人權的官員。」

新北市議員也呼籲馬政府,不應該將兩岸經濟,架於台灣民主自由之上。

新北市議員鄭金隆:「甚至包括新北市政府,所轄的各組織團體,針對這些迫害人權的官員,我們不得邀訪、不得請他們來台灣,做任何參訪的行為,甚至要呼籲馬政府,不可以只有以經濟的出發點,來看待這個迫害人權的這個案例。」

各地方議會聯合發聲,希望透過監督政府,來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