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人反對建焚燒廠 官方說算一張反對票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近日,廣州番禺區五千名居民聯名簽字反對建垃圾焚燒廠,不少人還加按了手指印。接訪活動結束後,番禺區城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份意見書只能算作一張反對票。

23日上午是廣州市城管委和市城管局聯合接訪的日子,住在番禺會江的許多居民再次來到接訪現場表達反對意見。

“我們徵集到5000個人按手指印,”番禺會江村民梁先生揚了揚手上厚厚一疊的簽名意見書,“全部是反對在會江建垃圾焚燒廠的。”

廣州市城管委和市城管局回應稱區政府在徵集意見時,要求居民提供真實姓名和電話、住址等基礎信息,以確保這些意見是真實的。但目前收到的意見書上只有居民的簽名,沒有其他信息,因此只能算是一份意見。

番禺區公布的垃圾焚燒廠備選址一共有五個,除了會江之外,還有東湧鎮、欖核鎮、沙灣鎮、大崗鎮。麗江花園業主論壇“江外江”論壇開設了“垃圾焚燒發電廠專版 ” ,作為番禺業主反對垃圾焚燒的“陣地”。去年,“江外江”突然被“黑”,主頁變成一片空白,同一天,“祈福人熱線”、南奧家園論壇也受到黑客攻擊,懷疑此次攻擊是焚燒派僱黑客所幹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