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為中東和平 以願忍痛妥協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星期二(5月24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美國國會表示,為了尋求與近鄰巴勒斯坦之間的長久和平,以色列願意忍痛妥協。

內塔尼亞胡週二在美國國會再次重申了以色列的和平條件:巴勒斯坦承認以色列是猶太人的家園,獲得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與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 達成的聯合執政協議作廢。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將做出痛苦的妥協來贏得(與巴勒斯坦的)歷史和平。作為以色列首腦,我的職責是引導我的人民走向和平。”

內塔尼亞胡暗示,達成最終的和平,意味著要放棄猶太人祖先曾經的家園。這被外界解讀為約旦河西岸的部分定居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種妥協必須反映出1967年後以色列的人口變化。1967年後的65萬猶太人,大部分居住在耶路撒冷和大特拉維夫地區。”

此外,內塔尼亞胡重申了一直以來的要求:未來的巴勒斯坦國必須實行非軍事化,並接受以色列軍隊長期部署在東側沿約旦河的邊境。

上週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對中東和北非戰略的演講中,提到的以1967年六日戰爭前的國界分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遭到內塔尼亞胡的強烈反對。週五,奧巴馬在白宮跟他進行深談後,他當時並沒有接受奧巴馬的這一戰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