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亞裔NBA總經理 被炒魷魚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波特蘭拓荒者隊(Trail Blazers)今天宣布,從去年7月起擔任球隊總經理的周瑞奇(譯音,RichCho)已被開除。

出生緬甸的周瑞奇,去年7月擔任拓荒者隊總經理時,寫下NBA史上首位擔任總經理亞裔人士的風光紀錄。不過,他在這個職務卻只擔任10個月而已。

拓荒者隊總裁隊米勒(Larry Miller)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周瑞奇和我們整個團隊一直處得不好。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因為我非常敬重他,他也是個很好的人,有著許多卓越技能。只是,大家真的是合不來。」

對於周瑞奇的繼任人選,拓荒者隊表示,目前並不急著尋找遞補人選,大學球探主任布坎南(ChadBuchanan)將暫時擔任拓荒者隊代理總經理。

1965年出生於緬甸的周瑞奇,1968年隨家人移民美國,初抵美國時住在印地安納州,後來搬到華盛頓州。他畢業於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StateUniversity),主修工程。1990年至1995年之間,他曾服務於波音公司(Boeing)。

1995年,周瑞奇進入裴柏汀大學(PepperdineUniversity)法學院攻讀碩士時,趁著空檔到西雅圖超音速隊(Supersonics)實習,後來在2000年擔任副總經理。

2008年,超音速隊轉移陣地,遷到奧克拉荷馬市並改名為雷霆隊(Thunder),周瑞奇也隨隊前往。2010年7月,周瑞奇加入波特蘭拓荒者隊,成為拓荒者隊史上第9位總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