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煙民欣然接受禁煙法律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5月23日,紐約市禁止在公園和海灘等公共場所吸煙的法律正式生效。本臺記者在紐約街頭隨機對煙民進行了訪問。我們一起來聽一聽煙民們對於禁煙法律的反應。

大部分受訪的煙民認同禁煙法律,並且欣然接受。

紐約廣告銷售員艾里克:“我對自己的不良習慣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我明白為甚麼人們會這樣努力禁煙。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煙民,我支持禁煙法律。”

律師樓法律專家拉里: “煙是可以禁的,禁煙的最終目的是讓生活更好。”

還有受訪煙民對頒布禁煙法律的初衷表示理解,並且對市政府沒有禁止任何公共場所吸煙感到欣慰。

紐約居民吉恩:“在公園禁煙是因為離孩子很近,我相信還是能夠找到其他能吸煙的地方。”

也有一些煙民還不清楚今天是禁煙法律生效的日期,但被告知後也平靜接受。

紐約居民:“如果人們不喜歡,我應該停止在公共場所吸煙。看來我得走了。”

在受訪煙民中,也有個別對在室外公共場合禁煙表示質疑。

市場營銷專家法比亞娜:“我同意在餐廳等室內禁煙。但我不同意在室外開放場所,比如公園禁煙。”

禁煙法律生效後,在公園、海灘、公共大樓外步行區域吸煙者將處以50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郭瑩、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