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人傳統週慶祝會南加熱鬧舉行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美國國會自1992年起,定每年五月為亞太裔傳統月,以表揚亞太族裔對美國的傑出貢獻;而其中的一個星期,更於1999年起被指定為臺美人傳統週(Taiwa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為此,聚居洛杉磯的台灣移民們,於5月22日舉辦了園游會及才藝表演,請看報導。

2011年大洛杉磯臺美人傳統週慶祝大會於蒙特利公園市的巴恩斯公園舉行,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國會議員趙美心、伍國慶、劉雲平等人,也到場與數百位民眾一同慶祝。

美國第49選區眾議員伍國慶:「蒙特利公園市以最好的餐廳聞名,我們也有許多美好的文化慶典活動。」

表演活動從上午11點一直進行到下午6點,從台灣童謠、民族舞、現代舞及歌唱表演等等共有數十個節目,台灣會館派出的電音三太子更是四度登臺,負責炒熱現場氣氛。

在舞臺四周的數十個攤位,有獅子會的義賣、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的義診、及商家展售的各式小吃及手工藝品等等。

其實南加州各個台灣社團的慶祝活動,從四月底會一直進行到六月中,如卡拉ok比賽、攝影展、音樂會、插花展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一方面要表揚台灣移民在美的成就,也希望讓更多美國友人更進一步了解台灣文化。

除了欣賞如台灣原住民的傳統舞蹈,現場還瀰漫著台灣小吃的香味,讓觀眾留下了一個別具風味的週日午後。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