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1世紀內 恐上升1公尺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澳洲新報告今天指出,肇因於全球暖化,海平面將在1世紀內,上升高達1公尺,該研究警告這可能使「百年一見」的沿海洪災更為頻繁。

澳洲氣候委員會(Climate Commission)報告指出,證據無疑顯示地球表面急遽暖化─最近十年更達到最高溫紀錄。

這個研究汲取全球最新氣象科學經驗表示,人類工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很可能就是溫度增高、海洋暖化和海平面上升的罪魁禍首。

氣候委員會委員史蒂芬(Will Steffen)教授在「關鍵十年」(The Critical Decade)的序言表示:「我預測2100年的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幅度,相較1990年將高出0.5至1.0公尺。」

他表示,儘管這項評估較2007年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Change, IPCC)所預測的0.8公尺高出許多,但本次研究結果與IPCC先前所表示海平面上升值可能更高的說法並未矛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