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訪港 軍官對保安有信心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2日電)負責海葬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的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今天抵達香港訪問5天,戰鬥群指揮官表示,對香港警方的保安措施有信心,不擔心航母受到恐怖分子報復。

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CVN-70)與3艘戰艦:巡洋艦碉堡山號(USS BunkerHill)、席羅號(USS Shiloh)和驅逐艦葛瑞德利號(USS Gridley)所組成的戰鬥群,今天清晨8時許進入香港水域,停泊在大嶼山對面海域,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接載預先報名的媒體到艦上進行短暫採訪。

戰鬥群司令培瑞斯(Samuel Perez)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卡爾文森號來港是正常訪問,之前曾與香港警方溝通保安等問題,相信香港警方有足夠能力保障官兵及船員安全,不擔心受到恐怖分子報復。

他不評論卡爾文森號在5月初負責海葬蓋達(Al-Qaeda)組織首領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相關問題,僅表示航空母艦過往也曾參與多項海葬工作,並曾有官兵要求在死後進行海葬。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近7000名美軍官兵已經在香港灣仔分域碼頭上岸,香港警方加強保安工作,包括在碼頭岸邊及附近水底進行檢查。據稱,上岸美軍只能在指定的灣仔及中環一帶消遣,不能去中東人士聚集的尖沙咀等區域,他們將逗留至26日離港。

卡爾文森號是一艘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也是10艘同級艦中的3號艦,於1982年3月13日正式服役並出海進行試航,並於1983年3月1日抵達位於加州的阿拉米達海軍基地(Alameda Naval Base)。

卡爾文森號服役期間曾執行多項軍事任務及參與多次軍事演習,包括伊拉克軍事行動。今年5月初,被美軍擊斃的賓拉登屍體被運到卡爾文森號艦上,美軍進行海葬儀式後,將賓拉登的屍體裹著白布投入大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