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社長引咎辭職 變賣不動產賠償災民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營運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5月20日宣佈,今年淨虧損超過一萬二千億日圓,相當於154億美元。是日本非金融企業歷來最高的淨虧損。東電要變賣所有不動產支付災民的賠償,社長清水正孝引咎辭職。

東電營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今年3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嘯中受損,引發嚴重核泄漏。

用作處理洩露輻射的福島第一核電站的費用,成為東電的沈重負擔,單是今個財政年度,東電便動用了二千零七十億日圓處理核危機。

東電今年度的淨虧損是日本非金融企業歷來最高,而且明年仍然要繼續付款報廢福島核電站,還要賠償給福島災民,估計涉及金額近兩萬億日圓。

東電要變賣所有不動產,包括二十七座辦公大樓和其他設施,裁減高層和減人工節流,社長清水正孝引咎辭職,會由常務董事西澤俊夫接任。

一九五一年成立的東京電力是日本九大電力公司之一,曾經是日本收入最高的電力公司,大地震前股價總值近三萬億日圓,但在短短兩個月之後市值蒸發八成,日本政府早前表示會透過發行特別國債協助東電提供賠償資金,但政府同時會派人監察東電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