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平板電腦在美普及率 仍不到5%

近期平板電腦掀起市場熱潮,不過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Nielsen)調查發現,實際上在美國已經購買平板電腦的消費者,比例還不到5%,顯示平板電腦仍有廣大的潛在消費者。調查還發現,消費者最常一邊看電視、一邊使用平板電腦。

2.4月半導體B/B值 創近半年新高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指出,4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單出貨(B/B)值持續攀高,達到0.98,創下近半年新高記錄,其中,北美半導體設備廠商3個月平均訂單金額為16億美元,較上個月的15.8億美元增加1.1%,也比去年同期的14.4億美元增加10.8%。

3.風光不再 諾基亞三星手機下滑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今年第1季諾基亞(Nokia)、三星電子(Samsung)、樂金電子(LG)的全球手機銷售包辦前3名,但市場份額卻同步下滑,其中Nokia從去年的30.6%占有率,下跌到25.1%,三星電子從18%降為16.1%,至於樂金電子則是從7.6%市場份額下滑為5.6%。

4.Kindle電子書銷售超過紙本

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表示,自從2007年推出Kindle電子書以來,在2010年7月電子書就已經超越精裝書,並且在6個月後超越平裝本書籍的銷售,現在銷售紙本與電子書的銷售比例約是銷售100本印刷書籍,就可在Kindle銷售105本電子書。

5.日本東電 虧損估達1兆2千億

發生日本福島核電廠重大事故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財報出現嚴重虧損,淨虧損預計高達1兆2千億日元,發生巨幅虧損的原因,除了需要平息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對策費用之外,東電還必須把核電廠1到4號機組報廢費用,作為特別損失,列入當年的財務報告。

6.Gap下修全年財測

美商Gap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為3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每股獲利0.4美元,大幅衰退23%,主要是日本311地震災害影響,旗下品牌的業績都下滑,產品成本提高,而且無法轉嫁給消費者。另外,Gap下修全年獲利預估,從每股1.88到1.93美元,下修為1.4到1.5美元,低於市場預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