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巨額虧損 社長引咎辭職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受到福島第一核電站事件的重創,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星期五(5月20日)宣佈,截至3月31日為止的會計年度,公司淨虧損1.2萬億日圓,相當於154億美元。同時,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也宣佈辭職。

東電營運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在今年3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嘯中受損,引發嚴重核洩漏。東電要為清理核洩漏和賠償當地居民付出大筆金額。

在公布巨額的虧損之後,東電公司宣佈將正式停用福島第一核電站1到4號的反應爐,並取消在當地建造另外兩座反應爐的計劃。

為了重振公司的經濟,東電宣佈重整計劃,將通過出售不動產、減薪和裁員等方式募集資金。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我們會出售所有可出售的資產….儘快籌措6000億日圓。」

清水正孝也在當天引咎辭職。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我要為失去核安全的信譽以及造成社會的憂慮負責。所以我和副社長武籐榮(Sakae Muto)希望一同辭職。」

東京電力決定,由常務董事西澤俊夫接替清水正孝,出任該公司社長。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