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城:政府應支持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各方關切,行政院也預計在下週召開跨部會討論。前中選會主委、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20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達了支持公平正義的媒體,應該繼續在台灣社會自由發聲的立場。他同時也說:政府在面對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案時,必須要有是非觀念,做出正確的決定。

台灣傳統基金會 董事長 黃石城:「社會如果要好,公平正義很重要,媒體絕對要扮演公平正義的角色。」

從政數十年、一直沒有加入任何政黨的前中選會主委、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是台灣少數幾位朝野政黨都十分敬重的政治人物。卸下公職後的黃石城,全心投入提倡倫理道德的公益活動。對於當前媒體生態之於社會風氣的影響,黃石城相當重視。

台灣傳統基金會 董事長 黃石城:「像你們新唐人電視臺,我一直會看,節目都很正面。//強調正義感、公平正義,還有對道德觀念也好、強調人權,這個都是普世價值,這不是對某一個人的問題,我想對全人類都需要有這種觀念、有這種想法,才能夠帶動把社會也好、人類也好,帶到一個比較正面的社會。」

在得知交通部佔最大官股持分的中華電信無理由地不與新唐人亞太臺續約的消息後,黃石城希望政府要有是非觀念,支持新唐人繼續發聲。

台灣傳統基金會 董事長 黃石城:「一個開明的政府他們應該有選擇性,選擇性應該優先給新唐人電視要繼續播出,給他存在//如果政府沒有是非的話,他就以他個人的利害關係和他的背景怎麼樣這樣去考慮,我想這樣對政府不好//中華電信也好還有台灣的政治人物,應該再來看了新唐人電視以後,才來做決定。」

辦公室牆上是黃石城當年在立法院備詢時的相片,斗大的字寫著:無是非就無歷史。新唐人亞太臺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將在歷史留下何種註解,台灣政府扮演關鍵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