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明年禁用塑膠袋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8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市議會昨天通過一項法案,自明年1月1日起嚴禁商店使用和銷售塑膠袋,只等市長卡薩比(Gilberto Kassab)裁可就可公布實行。

根據法案,商店最遲必須在今年12月31日終結塑膠袋,並鼓勵顧客使用可再利用或耐用的環保袋,同時張貼告示牌,呼籲民眾「不要浪費自然資源!請使用環保袋。」

自明年起,違法的營業場所將科罰金50至5000萬元巴幣(約新台幣900至9億元),監督任務由市政府環保局負責執行。

聖保羅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在這個月月初已與聖保羅州超市協會(Apas)簽署意願書,在全州不再使用一次用塑膠袋。據估計,光是超市的石化塑膠袋使用量,每年約達25億個。

聖州環保廳資料顯示,巴西每年約生產21萬噸的塑膠袋,在垃圾場需經100年才會分解;全生物溶解袋的自然分解時間縮短為兩年;假如經過特殊處理,只需要180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