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權力如春藥 助長性惡行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傳出性醜聞的名人,可謂族繁不及備載,包括一度要競選美國總統的愛德華茲(John Edwards)、以色列前總統卡札夫(Moshe Katsav)與高爾夫球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

有太多位居權力顛峰以及本行本業頂尖地位的男性,因為性醜聞而將身敗名裂,如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斯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也成為其中一員。

其中許多人能撇清指控,而國際貨幣基金大權在握的總裁斯特勞斯卡恩也否認性侵紐約1家飯店女服務生的所有指控。

但是性病理學專家歐海拉(Sharon O’Hara)說,男性對性慾需求無度的例子多到數不清,他們克制不住自己對性征服的衝動。

動作片男主角與美國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坦承,曾與1名管家生下一名私生子,使性與權力的關係今天再度成為注意焦點。

這段長達幾年的婚外情,讓他與甘迺迪(Kennedy)家族成員席萊佛(Maria Shriver)25年的婚姻關係畫下句點,這起醜聞震撼美國各地。

歐海拉形容性成癮與性犯罪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族群,但是他們的不正常行為有時會一致。

不過她說,儘管性成癮可能只對成癮者有害,但「如果強迫對方或朝浴室偷窺,那就成了犯罪行為」。

另一方面,性疾病專家魏斯(Robert Weiss)指出,站在權力頂端的男人特別容易有這種行為,他還寫了一本書「握有權力的男人為何要發洩」(Why Men in Power Act Out)來剖析這個問題。

魏斯說:「有權力的男人從事壓力很大的工作,必須讓自己的情緒生活獲得平衡。」

魏斯說:「電視、政界與娛樂圈某些最知名人物,都有性成癮的問題。」他拿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Clinton)與老虎伍茲為例。

柯林頓因為與1名白宮實習生傳出性醜聞,而遭到彈劾;伍茲被爆出一連串婚外情,去年以離婚收場。

專家指出,政治人物因為性罪名入獄相當罕見,因為其中多數只是差點做出犯罪行為,還有些是因為受害者未堅持提告。

不過最近有個例外,那就是以色列前總統卡札夫,他因為在1990年代末期擔任內閣部長時犯下強暴罪,今年3月遭判處7年徒刑。

同時,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也正為濫用職權與向未成年少女買春的指控打官司。(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