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美髯公 德國佬贏了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位德國理髮師贏得在挪威德倫希姆(Trondheim)舉辦的「世界鬍鬚大賽」(World Beard and Moustache Championship),成為世界第1美髯公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今年47歲的魏塞爾(Elmar Weisser)擊敗160名競爭對手,以臉上精雕細琢的鬍鬚麋鹿奪得大獎。

這已經是魏塞爾先生第3度登上冠軍寶座。

他曾在2005年把鬍子搞成柏林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erg Gate)造型,贏得冠軍;另一次則是2007年,那時他用鬍子蓋出了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他說:「我的鬍子沒做造型的時候,長度到我的腰。我會把它折起來之類的。」

世界鬍鬚大賽從1995年起,每2年舉辦1次,且被活動舉辦者稱之為「國際鬍鬚運動的最大盛事。」

舉辦者還說,雖然比賽傳統上是歐洲人的天下,但是2度舉辦比賽的美國正迅速成為「臉部毛髮的世界新超級強權」。(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