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直落 IMF總裁狼狽枯槁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在法院和小流氓、毒蟲排排坐,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把自己縮進身上穿的黑色風衣之中,縮得不能再縮。

在14日晚上醜聞爆發之前,這個聲名顯赫的國際貨幣基金頭頭,可是最被看好能在2012年把現任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給拉下寶座的人。

但他的世界一夕變了天。史特勞斯·卡恩面臨1大堆駭人聽聞的指控,包括2項一級刑事性犯罪罪名,刑期最高都可處25年。

在黑色風衣下顯得憔悴又枯槁,臉色灰敗的史特勞斯·卡恩竭盡所能地避開法庭內擠成一團的警官和國際媒體的目光。

接著出現一場大混戰:一群攝影記者突然獲准入內,在這位闊氣政治人物面前推擠卡位拍照,長長的鏡頭象是行刑隊伍的步槍,直指向他面門。這下,史特勞斯·卡恩無所遁形。

他的律師布拉福曼(Benjamin Brafman)向法官傑克森(Melissa Jackson)表示:「他否認所有指控。在法律定他罪之前,他是假定無罪的。」

檢察官卻表示,史特勞斯·卡恩有可能利用自己「無邊,而且確實是全球性的影響力」掙脫法網逃回法國。而因為法國沒和美國簽引渡條約,「到時候我們就沒有合法機制保證能押他回來」。

檢察官還不忘再落井下石一番,把史特勞斯·卡恩拿來和知名電影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相提並論。波蘭斯基不但從加州的性侵指控中脫逃,在法國還是個受人尊敬的名流。

檢察官說:「這兩件事簡直如出一轍。」

被警方描述為「32歲黑人女性」的受害者稱,她14日大約中午時,走進史特勞斯·卡恩昂貴的套房,以為裡面沒人,接著卻受到可怕的性攻擊。

訴狀上寫著:「史特勞斯·卡恩關上房門,以此防止身為旅館清潔員工的受害者離開。」

「他未經受害者同意就抓她胸口、企圖脫下她的褲襪,並強行抓攫受害者會陰部位。他以強迫方式,讓陰莖與受害者口部接觸2次。」

雖然史特勞斯·卡恩願意交出所有旅行文件、100萬美元的保釋金,並答應在20日的下場聽證會前待在女兒紐約的住處,法官卻不為所動,下令把他關回鐵條後。

IMF總裁的帥勁西裝只得換成紐約里克斯島(Rikers Island)監獄的囚服,在20日聽證會之前,史特勞斯·卡恩都會被關在這裡的小牢房中。

他原本該趕去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的,但就如同他的一位律師所說:「被逮捕之後的人生,再也不會像被逮捕之前一樣了。」(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