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印尼領館歸還文物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2010年8月,美國海關在新澤西紐瓦克市附近發現了一個從印尼爪哇島寄來的包裹,裡面是五件帶有人工彫刻花紋的頭骨。經檢查,包裹的運輸價值超過2萬美元。根據美國法律,美國國土安全局必須將這五件文物直接歸還給印尼當局。5月16日,雙方在印尼駐紐約領館舉行了交還儀式。請看報導。

經鑑定,這五件頭骨每件的市面價值在3000美元到4800美元之間。因此,五件頭骨的運輸價值超過2萬美元。而當美國海關收到這個包裹的時候,填寫的運輸價值不足5美元。

根據美國海關法,如果運輸價值超過2000美元,收件人必須向海關申報。美國海關在無法確認收件人和寄件人的條件下,直接將五件文物歸還給印尼當局。

美國移民和海關事務負責人莫納•福爾曼:“我們將與文物鑑定專家合作,分析文物所屬的國家,並把它們物歸原主。”

這五件頭骨都帶有人工彫刻的花紋,屬於18-19世紀之間印度尼西亞的大雅部落。

印尼駐紐約領事亞伯拉罕•裡貝勞:“它們是宗教傳統的一部分,有時被用來祭祖。”

這五件頭骨將在5月16日晚運回印尼。印尼駐紐約領事館方面表示,將尋找合適的博物館陳列這些文物。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