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律界喜聞神韻勝訴冀法庭保獨立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香港神韻受阻案主辦方獲判勝訴的消息,引起法律界人士的高度重視,身兼立法會議員的兩位資深大律師表示歡迎法院的判決,希望法庭在各種政治壓力下繼續保持獨立公正。他們同時期望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和梁家傑歡迎高等法院作出公正的判決,並指出今次勝訴有象徵性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我覺得這判決證實了香港的司法在某程度都仍然是獨立,仍然可以令香港人依賴和信服,我也都歡迎今次的判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首先是確立就算是特區的入境事務,雖然法庭不會輕易去干涉入境處長的決定,但是並不表示入境處長可以不規矩去行事。”

去年年初美國神韻藝術團六名核心製作技術人員遭入境處拒發簽證,導致演出被迫取消,湯家驊表示,入境處不應淪為大陸當局政治打壓的工具。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如果這樣做,就是將香港變為一個內地城市,而對於一國兩制欠了一個承擔和一個落實。我覺得這樣的發展令人擔心。”

梁家傑強調法庭應該公正判案,呼籲港府遵循一國兩制的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如果香港變成另一個大陸城市,那麼香港立足於中國近代史的歷史角色就會褪色。”

他並期望神韻藝術團能再臨香港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