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達試坐WHA觀察員席位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曹宇凡日內瓦14日專電)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抵達日內瓦後,前往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了解並試坐世界衛生大會 (WHA)議場的座位,他表示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組織會議非常高興。

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座位席次是以英文字母G開始往後排,中華台北觀察員位置是在面對主席台左後方最後一排,但從媒體席的角度來看,中華台北觀察員位置的能見度比以往要佳。

中國大陸的席位是和智利、哥倫比亞等中南美洲國家排在會場的中間位置,與中華台北的席位距離不遠。

邱文達和代表團下午在駐日內瓦辦事處人員的安排導覽下,進入萬國宮,看到世衛大會會場布置,已經陳列出「中華代表 (CHINESE TAIPEI)」的名牌,邱文達並上前試坐,他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組織會議非常高興。

邱文達強調,參加大會,才能發聲、才能增進能見度、為台灣說話,也才能表達抗議。

邱文達表示,在專業參與及維護尊嚴的兩大原則下,此次受邀以「中華台北」、「衛生部長」,有尊嚴地參加第64屆世衛大會,獲得第一手資訊,這對台灣全民健康有非常重要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