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藝 風靡美童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3日專電)「2011年北美地區台灣傳統週」開跑,9位精通台灣民俗手工藝的技藝師,應邀在華盛頓州塔科馬市(Tacoma)的學校示範教學,美國學童風靡不已。

台灣舞獅技藝會派出9位技藝師組成的「台灣巧藝訪問團」,應邀在塔科馬市的克利斯坦森小學(Christensen Elementary School)等3所小學訪問,示範捏麵人、美濃油傘、琉璃珠、龍鳳字畫、剪紙、風箏、書法、篆刻等台灣傳統巧藝,並且介紹台灣小朋友在童年時期經常自己動手做的竹砲、水槍、竹蜻蜓、地雷等。

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與訪問團,12日抵達克利斯坦森小學時,受到500名師生熱烈歡迎,技藝師在翻譯人員陪同下,分場示範台灣傳統技藝教學,並且依照學童年級區分不同難易程度的教學內容。

小朋友們看著技藝師在極短時間內,竟能用黏土捏出白兔、熊貓或者做出香袋,紛紛感到新奇又好玩。許多小朋友為了學會技藝,表情專注地認真聆聽解說,穿針線、剪紙、搓黏土,忙得不亦樂乎,教室現場更是笑聲不斷。

克利斯坦森小學校長恩菲德(Tim Enfield)對於訪問團的台灣傳統技藝示範說明表示感謝,廖東周也允諾未來有類似活動,一定會再安排前來示範教學,讓美國小朋友有更多接觸台灣文化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