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奶粉優於母奶 雀巢被點名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2日路透電)國際嬰兒食品行動聯盟今天表示,在推廣母乳替代品的全球規範推行屆滿30週年之際,世界上各大知名嬰兒奶粉公司依舊藐視這項規章。

國際嬰兒食品行動聯盟(International BabyFood Action Network, IBFAN)在最新一期的雙年報告中表示,其中違規最嚴重的企業,正是瑞士食品巨擘雀巢(Nestle)以及法國飲品大廠達能(Danone)—分別為世界第1大及第2大嬰兒奶粉經銷商。

這份題為「2010破壞與歪曲規則」的報告,指控11家大型企業透過恐誤導家長以為奶粉有益兒童健康發展的行銷手法,違反規章內容。

IBFAN的馬來西亞主管艾雷恩(Annelies Allain)表示,「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聲稱的效果」,這些效果如配方奶粉可以增進健康、變聰明的種種暗示。

IBFAN表示,他們將以持續抵制的方式,升高對瑞士大廠雀巢的壓力;但目前不打算呼籲消費者避開達能公司的產品。(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