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指調整成份股 富士康遭除名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負責編列香港股價指數的恆指公司(Hang Seng Indexs Co.)昨天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友邦保險與恆安國際將晉身恆生指數成員,反之,全球最大手機代工廠富士康則慘遭除名。

恆指公司昨天發布聲明指出,這次成份股調整將於6月7日起生效。

恆指公司表示,經過這次調整後,恆指成份股將由目前的45檔增至46檔。恆生國企指數成份股組合則維持不變。

恆指成份股調整的影響層面為,追蹤相關股指的基金,例如管理71.7億美元的香港盈富基金等,在季度調整生效前將調整持股。

恆指公司早在2007年2月就表示,計劃擴增恆指成份股至50檔。恆指於1969年問世。

去年甫上市的友邦保險是亞洲市值第3大保險商,今年來股價勁揚23%;生產個人衛生用品的恆安國際則計挫5.3%,富士康今年來累計大跌19%。

香港恆指今年來小漲0.2%,報23073.76點。(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