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聖火專車萬哩環美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江今葉洛杉磯12日專電)慶祝建國百年,洛杉磯僑界發起「北美地區百齡薪傳,聖火專車萬哩繞境」活動今天啟程,將繞行全美及加拿大一個月,共同分享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喜悅。

這項由美國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陳僑治所發起的活動,預計距離超過1萬哩。

陳僑治表示,洛杉磯時間12日中午啟程後,晚上將留宿拉斯維加斯,沿著南部從西到東,到了東南部的奧蘭多後再北上,隨會再進入加拿大的蒙特婁、多倫多,沿著北部由東向西回來,等於是把整個美國繞了一圈。

陳僑治表示,這項活動預計31天,單日最長距離超過700哩,開車要花十多個小時;最短的行程則只有80哩左右,全長超過1萬哩。

  共有3名僑胞將全程參與這項活動,除了陳僑治外,還有紐約台灣同鄉會副會長章順滔與鳳凰城台灣同鄉會聯誼會創會會長萬培傑。

  陳僑治表示,此行除了拜訪各地僑社,進行百年聖火傳遞外,還將沿途發送與台灣相關的文宣品,包括「Travel In Taiwan」、「Focus on Taiwan」等,要把台灣介紹給美國的基層民眾。

  聖火專車外部貼有許多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海報與圖案,還有萬里繞境的標誌;車廂內部則宛如一戶住家,沙發、床、冰箱、廚房、烤爐應有盡有。

  陳僑治指出,花了2萬美元買下這輛中古車,再花1萬美元裝飾外觀,讓這趟慶祝建國百年的環美之旅,能夠盡善盡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