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肌肉流失 血壓藥可防止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1種常見高血壓藥「氯沙坦」(losartan),能防止因老化和缺乏運動所致的肌肉流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科學家表示,老鼠試驗結果令人振奮,促使研究人員開始規劃人體臨床試驗。

這項研究刊登在「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

研究人員對40隻21個月大的老鼠進行實驗,他們使1條腿肌無法運動,再以氯沙坦治療,研究人員發現,腿部肌肉質量在3週後並未流失。

至於沒有服用氯沙坦的老鼠,肌肉質量在這段期間喪失20%。

另外,研究人員同時檢視,在氯沙坦治療下,老鼠肌肉受傷的復原情形。

研究人員在老鼠脛部肌肉注射1種化學毒素,結果發現服用氯沙坦的老鼠,疤痕組織面積為15%-20%;沒有服用的老鼠,疤痕組織高達30%-40%。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人體試驗結果相同,氯沙坦將有助預防老化帶來的肌肉流失。年過50歲,每年約減少1%-2%的肌肉質量。(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