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施壓中共 人權貿易一起談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國從總統奧巴馬,到國務卿克林頓,均一再對中國的人權問題表示關注。如何解讀美方這種不同以往的做法,本臺記者採訪了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一個是(美國)對中國在人權方面霸道的做法越來越不滿,但更重要的一點是,美國在貿易問題上,也有非常大的不滿,這兩方面的不滿結合在一起,歐巴馬政府現在不得不改變策略,要認真的同時對待這個兩個問題。”

美國對中國人權問題如何施壓更有效,魏京生認為,美國必須肯於在貿易問題上犧牲,才能在人權問題上真正對中共造成壓力。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必須在人權和貿易問題上都認真的去談,而這兩個問題必須結合在一起談,這樣才能有真正的壓力。實際上中共政府是相當軟弱的。美國政府只要態度比較認真談這個人權和貿易問題,中國是必須做讓步的。但我估計可能在貿易方面的讓步多一些,在人權方面的讓步稍微少一些。”

堅持在各種場合提中國人權問題是美國的一個策略,除此之外,魏京生認為,美國還要通過採取各種方式喚起中國民眾的覺醒,同時支持大陸的民間團體,才能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改善。

中國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另外,給一些反對共產黨的非政府的團體,更多一點的撥款,加強對中國老百姓的宣傳工作,我想這也是一個實際的壓力。如果美國政府比較認真的在支援民間團體上多做一些事情,我想中國(共)政府也能體會到美國政府的認真,中國(共)政府也必須認真的對待美國的說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