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批判溫家寶 傳中共老幹部辛子陵被審查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中共老幹部、學者辛子陵,因一月份發表《形勢與前途》演講:反對批判溫家寶、反對為朝鮮金氏父子保駕護航,遭中共黨內壓制,銷聲匿跡一個月。辛子陵並呼籲解決權貴資產階級問題。

據《新世紀網》署名江訊的文章披露,近年在政改評論和時政抨擊頗為尖銳而活躍的辛子陵,突然銷聲匿跡一個月,再不見他有檄文在網上傳播,也不見他與朋友聚會,更不見他在各種論壇會議上發表演講。

這引起人們猜疑,特別是線民的關注:他病了?他被監控了?他被當局拘捕了?經多方核實,三月末,北京當局對他立案審查,「不許離開北京,不許在網上發表文章,不許在各種場合演講,不許參加各種聚會,在家寫檢查作交代」。據悉,現寓所社區每天有多名便衣「值勤」。二十多天裏,他已四次給組織上遞交了自辯書。

輿論認為,辛子陵是「體制內第一個對毛澤東一生作倒三七開評價的共產黨人」、「中共體制內改革派的中堅分子」。

辛子陵近年在北京學界、理論界相當敏銳而活躍,他抨擊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吏治腐敗、分配不公、貧富懸殊,他的文字和演講引起當局格外關注。

三月二十五日,他受江西省南昌大學之邀前去演講,演講舉辦前夕,北京有關機構致電南昌大學校方,下令取消辛子陵演講。二十九日,顯得無奈而又平靜的辛子陵回到北京。同樣的遭遇,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五六個月前的十月十六日,應北京三味書屋邀請,他要去作一次「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學術演講。他已做了近月的準備。之前一天,組織上派人去「看望」他,希望他放棄這次演講。他再三爭取,最後被迫選擇放棄。

從南昌返回北京後,他對朋友說,他有一種不祥預感,感覺有一陣陰風一陣黑雨正向他襲來,他會堂堂正正面對任何磨難。在北京市委授意下,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和辛子陵曾供職的國防大學政治部兩名負責人,約他在海澱區青龍橋軍休所談話。

談話內容主要是追究辛子陵在二零一一年二月十一日的一次演講。這一天,他受科技部老幹部之邀,發表《形勢與前途》的講話。約談他的兩名負責人指出:他的演講違背了黨的「四項基本原則」;挑撥中南海高層之間的關係;公開傳播境外敵對勢力在網上捏造的關於中央領導人的不實之詞。

今年2月11日那次演講,辛子陵究竟說了什麼?辛子陵在演講時說,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中央領導班子剩下不到兩年的任期了。只求平安交班,平安下車,不會有大的作為了。輿論空前收緊也是怕出事,保平安。「順著中央的思路,我對錦濤同志有兩點諫言:對內不可批溫家寶,對外不可發動第二次抗美援朝」。他說,有了溫家寶,才有胡溫新政。他認為,2010年8以來,溫家寶七談政治體制改革,胡錦濤沒有給予支持,這是很大的失著。他說,要和權貴集團聯手整溫家寶。最近,一個中宣部副部長敢說溫家寶是「麻煩製造者」,這是個整人的信號。

辛子陵說:「如果整溫家寶,作為一把手的胡錦濤,你不是後臺也是後臺。民眾會把你當做權貴資產階級的代表,逼出一個挺溫反胡的高潮來。」他關於胡溫的評析,被當局視為「離間、挑撥、分裂中央高層」。

此外,辛子陵在演講時,還用了境外媒體和網路上的報導,觸動了中央高層。他說,「在兩韓問題上,我勸中央別再介入了,越陷越深。最近看到消息,我們往朝鮮派部隊。準備在朝鮮發生內亂時,為金氏父子保駕護航。我不知道胡錦濤根據什麼說朝鮮政治上正確」。辛子陵還說:「前國家副主席的兒子曾偉,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買了一幢豪宅,花了二點五億元人民幣,轟動世界……我黨曾義憤填膺地號召和領導人民打倒國民黨四大家族,如今我黨領導人的家族,在經濟地位上取代了四大家族的位置,在巧取豪奪的財富數量上遠超他們,還硬說是人民在當家作主。共產黨要想保持執政地位,就要繼續代表絕大多數人民的利益,解決權貴資產階級的問題。」

他與幾位政壇和學界老友聚談時表示,我們出於善意,該說的要說,聽不聽在當權的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