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3遺孀 供詞成焦點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9日專電)恐怖組織基地(al Qaeda)首腦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狙擊身亡後,留下的無限謎團可能由他的3名遺孀釋疑。巴基斯坦當局已展開訊問工作,她們的供詞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有關本·拉登生前行蹤、與蓋達組織網絡關係,隨著本·拉登死亡已無從訊問。他身邊的親信、家人成為重要資訊來源。

「費加洛報」(Le Figaro)中東地區資深記者馬布魯諾(Georges Malbrunot)報導指出,本.拉登現年28歲的妻子阿布杜法塔(Amal Ahmed Abdulfattah)向巴基斯坦當局供稱,自2005或2006年時,本·拉登與家人便一直住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 )。

報導指出,本·拉登與3個妻子住同一屋簷下,現年62 歲的妻子韓薩媽媽(Oum Hamza,意指韓薩的媽媽)較本·拉登年長8歲,精通伊斯蘭教義,甚受本·拉登敬愛,本·拉登固定向她諮詢。

本·拉登一名親信指出,韓薩媽媽就象所有聖戰勇士的媽媽,她協助處理人際紛爭,幫婦女接生,負責教導兒子們可蘭經教義。

另一個妻子哈立德媽媽(Oum Khaled),負責教導孩子們阿拉伯文。她的兒子哈立德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喪生。

前兩名妻子國籍都是沙烏地阿拉伯,僅最年輕的阿布杜法塔是也門人。報導指出,本·拉登當時用意是與也門的部落聯姻,為未來可能落足他本人的故鄉也門做打算。本·拉登那時43歲,原本要求迎娶一名25至30歲女性,結果送來的是17歲的阿布杜法塔。

根據報導,韓薩媽媽及本·拉登較年長的兒子對這場婚禮相當不悅,沒給本·拉登好臉色,氣本·拉登娶一個比他孩子還年輕的女性為妻。

阿布杜法塔與本·拉登生下一女,據推測,應是本·拉登被殺時在現場的女兒。

巴基斯坦當局將本·拉登家人拘禁在秘密地點,將繼續訊問他們。他們供稱的資訊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巴基斯坦外交部早先對外宣佈,將把美軍突擊行動中捕獲的本·拉登家人,送回他們原籍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