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島難民船隻遇難調查期待回應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宇田悉尼編譯報導)發生在聖誕島遇難船隻的一些問題已拖延了五個月之久,有望在這一週能得到答案,去年 12月15日發生的事故,其中有50個尋求難民庇護者葬身大海。次遇難的死因查詢將在9日開始進行。

據澳新社報導,問訊將調查這艘據信載有92名尋求難民庇護者的木船是怎樣撞到聖誕島的岩石上,並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船身裂開。至少30名難民其中有8名嬰兒和兒童死於這起事 故,另有20人被確認失蹤。他們的屍體還未找到。42人幸免於難,其中3名印尼船員,目前他們以人口走私的罪名關在拘留所裏。

該查詢,除西澳驗屍官霍普(Alastair Hope)驗屍外,還將從幸存者、緊急反應小組和聖誕島上試圖營救難民尋求庇護者的居民中聽取證據。

首先要調查澳大利亞皇家海軍(Royal Australian Navy),海關和邊境保護在事故發生前對船隻的監控問題。三月份在死因聆訊中,澳洲境保護司令部(Australia’s Border Protection Command)海軍少將巴雷特(Timothy Barrett)承認國防部遠程雷達檢測系統在當天沒有運行。

巴雷特表示澳洲皇家海軍艦隊巡邏艇Pirie號未能檢測到聖誕島北部區域的情況,是因為山後的惡劣天氣。他說檢測情報顯示,預計在12月15日未有船隻到達,儘管他承認曾發生過檢測未有船隻抵達聖誕島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