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透露:本·拉登在巴住超過7年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7日路透電)巴基斯坦高階安全官員今天表示,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被美國部隊狙殺前,已在巴基斯坦居住超過7年。這項披露可能進一步激怒美國。

美國是巴基斯坦主要盟邦,而本.拉登是美國頭號敵人,也是世界頭號通緝犯。

本.拉登的遺孀之一阿布杜法塔(Amal Ahmed Abdulfattah)告訴巴基斯坦調查人員,本.拉登在一個村落住了兩年半,才遷往附近城鎮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本.拉登就是在這個軍隊駐防的城鎮遭到美軍格殺。

阿布杜法塔稍早告訴調查人員,本.拉登和家人在阿伯塔巴德住了5年。本.拉登2日在阿伯塔巴德宅院遭美軍擊斃,為世界最精心策劃及最昂貴搜捕行動之一劃下句點。

一名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員告訴路透社:「阿布杜法塔告訴調查人員,他們在哈瑞普(Haripur)地區的一個村落住了將近兩年半,才於2005年年底搬到阿伯塔巴德。」

在美軍突擊後,巴基斯坦當局在本.拉登宅院拘捕十五、六人,其中包括阿布杜法塔和本.拉登的另兩名遺孀和幾個小孩。

極度依賴美國金援的巴基斯坦,正承受美國的巨大壓力,華盛頓要求伊斯蘭馬巴德當局解釋,為何本.拉登能在距離巴國首都情報總部僅有幾小時車程的地方待這麼多年,卻未被發現。

美國對巴基斯坦的金援多達數以十億計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