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陳光標涉假捐 多名記者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近期倍受負面新聞困擾的“中國首善”陳光標又再度捲入另一宗恐嚇疑雲。日前,曾對陳光標“慈善事業”進行調查報道的多名記者接連收到了有“死亡威脅和屍體照片”的電子郵件,同時有網絡水軍大舉攻擊他們的微博,並大肆辱罵,引起社會關注,包括著名導演馮小剛在內的網民都要求對事件徹查嚴辦。而陳光標則否認與此事有關,如今事件真真假假撲朔迷離。

據《山東商報》報導,5月4日下午,報導《中國“首善”之謎》的中國經營報記者葉文添,在其經認證的微博上表示,因報導陳光標,自己和多名同行“均收到了死亡威脅和屍體照片,及水軍刷頁的罵娘”。葉文添表示,他與同事方輝、晏耀斌和廣東《南方人物周刊》記者陳磊都收到恐嚇信及被人辱罵。

當晚,知名財經記者趙何娟也在其微博上表示,已經連續收到“死屍恐嚇郵件”。恐嚇信有“被挖雙眼全身起蛆腐爛的大頭屍體”等內容,照片都已經超出底線,完全是“赤裸裸的恐嚇行為”。她經過比對,自己和葉文添等人收到的郵件幾乎一樣,“可見是有組織的特別針對行為,跟陳光標爭議一事相關。”

5日傍晚,趙何娟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4日接到兩封恐嚇郵件,內容雖未直接指明與陳光標有關,但提到一些有關慈善的字眼。趙何娟還稱,她在丈夫的陪同下報案、鎖定證據,但至今仍未收到立案通知。

各界呼籲嚴查嚴辦恐嚇者

因報導遭受死亡威脅一事,經網友轉發後,引起了社會各界關注,甚至有一些社會名人也對此表態。

在對此事的關注中,大多數網友對遭受威脅記者表示關心和震驚。著名導演馮小剛在微博上對此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媒體記者稱因調查報導陳光標的真相遭到微博馬甲的攻擊辱罵恐嚇。作為文藝界的一員相信也有其他同行,我們長期以來都在遭受這種躲在暗處的馬甲辱罵恐嚇欲滅全家,但我們無處申冤,訴苦就說你矯情。如今這事攤到媒體頭上了,終有強勢群體感同身受了。”“報警!一定查他個水落石出繩之以法!嚴辦!”

而葉文添、趙何娟則要求“從來只做好事不做壞事,一句假話都沒說過的中國首善陳光標出面澄清”。

陳光標否認自己有“水軍”

陳光標在5日下午回應事件時強調,自己沒有網絡水軍,也不會去做無聊的事。他又稱如果一個行善的人,要動用水軍去維護自己的名聲,這是社會的悲哀,他也強調自己「清者自清」,要讓時間去檢驗這件事情。

上月包括北京《中國經營報》、《華夏時報》、廣東《南方都市報》等多家體刊登調查報道,向陳光標提出七大質疑,包括虛報賬目、高調發表演講但未有捐贈、受助基金會否認收到捐款、數據互相矛盾、誇大其企業的業績,及借用高調行善以換取商機。但陳多次出面否認指控,斥報道98%錯誤,並曾經上中央電視台節目展示部份捐款收據。

南京“慈善家”潘鍇紅被捕

另據《東方早報》報導,近兩年高調活躍在南京的知名“慈善家”——南京黃埔露靈滋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京黃埔)的董事長、南京市慈善總會副會長潘鍇紅,日前被檢察院批捕。

媒體報導稱,潘鍇紅的成名之路,可清晰看到他精心策劃包裝出來的行騙路線圖。其中,名人和媒體都成為這位“慈善家”利用的工具。如,潘鍇紅在重要的場合,總喜歡把自己與南京的另一位慈善家、有“中國首善”之稱的陳光標牽涉在一起,無論是在接受媒體採訪還是自己對外廣告宣傳,都屢次提到自己是“以陳光標為榜樣。”

葉文添在微博上轉發編劇、作家王湛國的兩條微博,其中一條微博內容為:“南京黃埔潘鍇紅,不僅是陳光標言傳身教而成為慈善家的知名’弟子’,還是江蘇黃埔的副總經理,屬’同夥’關係……”轉發的同時葉文添作出評論:“我們上週已調查到’以慈善詐騙’被抓的潘鍇紅還是陳公司的副總。”

5日晚大約10時,陳光標則專門就此給大陸媒體記者打來電話稱,自己並不認識“潘鍇紅”,而且此人根本沒在自己公司上班,更絕對不可能是公司副總。

雙方完全相反的論述,真真假假,至今仍撲朔迷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