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遭阻 紐約僑界領袖詫異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訊】多位紐約僑界領袖日前返臺,並和外交部進行餐敘,不過,當得知新唐人亞太的租用衛星面臨不被續約時,他們詫異的說,中華電信單方面作為難讓人理解,已經使中華民國形象大傷,政府應該徹底調查。

高齡九十多歲的紐約中華公所秘書長黃玉振,是紐約新唐人的觀眾,難得回台灣,聽到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受阻的訊息,他說。

紐約中華公所秘書長黃玉振:「假如你有這個改變,把新聞自由倒退了,那就沒有意思了,那你同中共暴政有甚麼分別,是嗎,分別應該是民主,對中華民國政府,對新唐人,也許大紀元,有甚麼偏見,打壓,我都一定非常反對,我一定寫文章批評,這是公義,是不能妥協的」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台灣的中華電信怎麼這麼沒有GUTS」

同樣擁有資深媒體背景的僑界領袖,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說,續約案已經傷害中華民國形象,政府有責任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

紐約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這是一個讓人很詫異,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想中華電信設在中華民國,是由中華民國來投資,甚至有政府的股份在期間,違反一個言論自由的原則,同時對中華民國的形象有很大損害,為甚麼中華電信能夠用他們單方面的方式,損害新聞自由,這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遭阻,北美華人圈也聲援,希望在海外持續看到新唐人的台灣新聞,更期盼華人的民主燈塔不要蒙羞。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