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聯盟黨將立法打擊政治說客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大紀元記者俞建新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紐省奧法雷爾政府上臺後第一次省議會會議將推出的立法之一,就是要打擊政治遊說,禁止所謂的「成功費」。在省議會備案的立法修正案中,成功費將被沒收,收取成功費的說客將有被撤銷註冊的危險,並被罰款至少2.2萬元。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紐省省長奧法雷爾認為,如果政治說客的所作所為符合道德,那麼他們就擁有其施展的空間,但是所謂的「成功費」卻鼓勵他們中的某些人不講道德。奧法雷爾說:「當所涉及的成功費超過政治說客們的通常所得,他們明顯就有更多的面孔。」

但是,關於在議會第一週還會有哪些其它的立法要推出,紐省政府仍守口如瓶。一位政府發言人衹是說,將不會讓議員們 「閑著」。

本次紐省議會會議,也是對工黨執政16年後首次成為反對黨的一大考驗。其領袖羅伯遜(John Robertson)5月3日晚間作為省下議院的新成員作了就職演講。他說:「如果我們想要被人重視,每一位工黨成員都將需要作出傑出的貢獻。」羅伯遜稱,他相信工黨及工黨成員與紐省民眾重歸於好的能力,否則,他不會承擔反對黨領袖的角色。

與此同時,紐省綠黨攻擊了新政府的工作重心。綠黨議員凱伊(John Kaye)表示,政府沒有提及電力價格的上漲或環境問題,「很顯然,奧法雷爾政府的使命不包括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他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