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奏捷 台法將合作拍片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盛治仁今天結束歐洲訪問,他表示,法國文化部長提議和台灣合作拍電影,如果計劃落實將是台法官方首次合作拍片,有助提昇台灣在法國及歐洲的能見度。

盛治仁透露,明年文化部成立後,將把在海外的文化中心據點,由3個增加到11個,強化台灣在全球的文化影響力。

盛治仁結束法國訪問後日前轉到倫敦訪問,他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法國文化部長密特朗(Federic Mitterrand)對台灣電影耳熟能詳,對侯孝賢、 蔡明亮等導演都很熟悉,他贈送一本有關楊德昌的書籍時,密特朗表示很喜歡楊德昌拍攝的「一一」這部電影。

密特朗不僅希望和台灣有更多交流與合作,同時主動提議法國與台灣一起合作拍片,未來在國際將會很有賣點;對密特朗的提議,盛治仁感到很興奮。

盛治仁說,台法官方合作拍片目前在規劃階段,這對雙方都有利,「台灣可以透過法國進入歐洲市場,提昇台灣電影在歐洲的能見度」。

他深信,如果台法合作拍片的計劃落實,一定可以透過成功的電影行銷提昇台灣在法國與歐洲的能見度,同時為兩國未來開啟更多的合作機會。

盛治仁此行主要到法國參加台法文化獎頒獎典禮,同時陪當代劇場到法國演出,並到英國學習文創產業的經驗。

盛治仁表示,文建會海外文化中心對推動台灣與駐在國的文化交流及推動文化產業有非常實質的幫助,目前巴黎、紐約及東京等3個文化中心已奠定良好的基礎,明年文化部成立後,以全球佈局思考,初步規劃未來幾年再增加8個海外文化中心。

他例舉東歐、南歐、西歐、澳洲、新西蘭、東南亞及美西等地,都有擴增新據點的空間。

訪問法國與英國期間盛治仁同時參訪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龐畢度藝術中心、英國泰特美術館、巴比肯藝文表演中心(Barbican Centre)等重要藝文展場,並拜會英國知名建築師,上海世博會英國館設計師海斯維克(Thomas Heatherwick)等。

盛治仁說,此行收穫豐富學習到很多,返國後將積極推動讓美術館、交響樂團、博物館更主動走入民間,和社區結合,讓文化深入民眾生活,在年輕世代紮根。(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