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世貿遺址獻花圈悼念9.11遇難者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5月5日)抵達紐約,看望了9.11襲擊後,第一批趕往現場的應急人員,並抵達了世貿中心遺址,紀念襲擊的受害者們。他說,美國永遠不會忘記9.11事件,將確保這起恐怖行為的罪犯受到正義的懲罰。

擊斃本•拉登後的欣喜,仍抹不去人們心中那份9.11襲擊留下的未能癒合的傷痛。

在明媚的陽光下,奧巴馬親自來到紐約世貿中心的遺址,希望能給予民眾些許安慰。

他同警察和消防隊員們進行握手,然後向遇難者們敬獻了紅白藍三色的花圈,低下頭,為死去的人們默哀。

之後他看望和問候了遇難者的親屬。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三表示,奧巴馬希望與遇難者家屬會面,與他們分享本拉登死後這個重要而富有意義、但又“悲喜交集”的時刻。

此前奧巴馬還先後訪問了紐約一個消防站和一個警察局。他讚揚了紐約消防隊員和9.11後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應急人員,他說,美國永遠不會忘記有約400名應急人員殉職的9.11事件,將確保這起恐怖行為的罪犯看到正義得到伸張。

當天,副總統拜登也在五角大樓紀念碑前獻上花圈,向9.11事件的受害者們致敬。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