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續約受阻 港議員斥中共干擾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 繼歐衛事件之後,位於台灣的中華電信公司也受到中共壓力,表示不再與新唐人續約,事件引起廣泛關注。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紛紛譴責中共踐踏新聞自由,目的是阻止大陸人民了解真相,他們呼籲中華電信秉承良知,重新和新唐人續約。

香港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指出,中華電信衛星頻寬擴大,反而要趕走老客戶,是不符合商業運作的原則。很明顯不續約的背後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唯一的可能,他為了取悅某些人,可能是中共方面,或者由中共操控的跨國財團,無論是哪方面,我覺得不能純粹用商業決定去解釋。

民主黨議員黃成智讚揚新唐人的節目清新乾淨,在海外以及大陸都有很高的收視率,他們絕對不容許踐踏新聞自由的事例再發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新唐人過去的節目都是很中肯,很清潔,很健康,收看人數我相信都不少,我知道很多亞洲區甚至中國大陸都有看到,如果他(中華電信)真的受到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而不和新唐人簽約,我覺得這點他們應該站出來交代。如果真是這樣,我相信世界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士都會譴責他們。

街工議員梁耀忠指出,中共最害怕人民知道真相,所以新唐人的存在非常重要。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中國新聞自由封鎖非常嚴重,如果多一些不同的民間機構,辦電視、電台,促進國內同胞認識更加多世界各地的新聞。

他們都在敦促中華電信和新唐人續約的徵簽信上簽名,並鼓勵新唐人不要放棄,直到爭取新聞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黃成智說)我希望新唐人所有工作人員和支持新唐人的觀眾,繼續團結下去,而且我們不要放棄,因為民主自由和新聞自由是並重的,我希望每一個為這些理念的人繼續用心,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爭取成功。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梁耀忠說)我希望新唐人續約問題盡快解決,能夠可以繼續簽約。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