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猜想5種外星生物 長毛獸活在零下150度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據美國媒體10日報導,《國家地理雜誌》節目將根據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推論,用電腦動畫的形式揭示人類「外星鄰居」的生存狀態。這是霍金繼提出 「人類千萬不要和外星生物接觸」的警告後,首次向世人展示他想像中的外太空生物的具體形態。他設想了5種不同星球的外星生物。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氣態星球
外星水母以閃電為食

土星和木星屬於充滿氫氣和氦氣的氣態行星。霍金認為,氣態星球上可能存在水母狀的巨型浮游生物,它們像吹脹的小型飛船那樣飄在氣體中,以吸收閃電的能量為生。


類地星球
吃草的嘴像吸塵器
吃肉的像蜥蜴

在霍金的宇宙中,火星、水星等類地行星上生活着兩只腳的食草動物。它們能利用吸塵器般的巨型嘴巴從岩石的縫隙中吸食食物。類地行星上還存在類似蜥蜴的食肉動物,雙方偶爾爆發獵食大戰。

極寒星球
長毛獸活在零下150攝氏度

霍金相信,即使在平均溫度到達液氮(比零下150攝氏度還低溫)水平的星球上也有可能存活生命體。霍金想像中的耐寒生物不僅擁有許多只腳,它們的全身還長滿厚毛以抵禦強風和嚴寒。

液態星球
海洋生物似墨魚會發光


宇宙外星
「游牧民族」漫游星際

霍金還相信宇宙間存在著漂浮的生命體,成群結隊地游離在星球與星球之間,屬於外星生物的「遊牧民族」。它們可能用猶如行星般大的「收集器」吸收各個星球的輻射能,進而獲得穿越時空的巨大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