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520後大用水戶限水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4日電)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表示,5月20號後就會針對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與彰化實施第2階段限水,即對大用水戶限水,工業用戶會提醒先進行回收水利用準備。

水情吃緊,這幾天雖然有鋒面抵台,但降雨不理想,旱象持續,水利署北區與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也針對水情討論應變措施。

施顏祥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指出,這段時間水情吃緊,經濟部會同中央氣象局都展開人造雨作業,如果旱象持續未解,考慮在5月中旬召開抗旱會議,決定對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與彰化縣,在5月20日以後啟動第 2階段限水措施。

若採取第 2階段限水措施,包括噴水池、沖洗街道、水溝、大樓外牆、露天屋頂放流等非急需用水,都可能停供。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及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大用水戶的非工業用水戶,將減供 20%;至於工業用戶則減供5%。

依據水利署公布最新水庫水情,今天石門水庫水位為219.9公尺,警戒值215.8公尺;寶山與寶二水庫水位129.9公尺,警戒值125.5公尺;鯉魚潭水位277.5公尺,警戒值為272.2公尺,預估5月中旬就會達到實施第2階段限水標準。

至於高屏堰,目前流量為11.1噸/秒,警戒值為9.7噸/秒,5月中旬就會達到第 1階段限水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