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不怕溫家寶演戲要逼他假戲真做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今日點擊】(1017)不怕溫家寶演戲 要逼他假戲真做:讓和平示威遍地開花,星星之火隨時燎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我做過一期節目,就是節目呢針對的是溫家寶。溫家寶說今天道德有問題了,這個那個說了一大堆。我說呢,溫家寶你說這個呢,對,但是從另外一點上說呢,你得想辦法解決。因為今天中國人的道德的下滑,是咱們偉大的黨一手造成的,整了六十多年,如果從建黨那一天起,它就弄了這麼長的時間,都是它一手幹成的,你溫家寶也在其中啊,對不對?如果想從根兒上解決這個問題,我當時出了個主意:溫家寶你退黨,你公開聲明退黨,在某一個適合的場合下。當你說出退黨的時候,那中華民族真的是有希望。在您手上,起碼看見了亮。

這個帖子,這篇文章,在國內的反響非常大,很多朋友給我留言說,石濤你說得太對了。結果今天在網上我看到另外一個帖子,香港人寫的,《蘋果日報》,有異曲同工之處,他針對的是溫家寶在馬來西亞又提到政改這件事情的一個說法。

文章題目是這麼講的:《不怕溫家寶演戲 要逼他假戲真做》這是蘋果日報寫的一篇文章,文章裡主要提到溫家寶在一次在馬來西亞提到有關政改的問題,那大家說他演戲,這篇文章的作者說呢,沒關係,假戲真做,方法很簡單,說:「我們不需要高唱茉莉花革命,我們只需自發的定時定點,齊齊現身在各省各市特定區域,人人高舉溫總的玉照,拉起一個條幅,條幅上寫的「全國人民熱烈響應溫總推動政治、經濟和司法體制的改革,公職民選,人人平等」,必要時當場反覆播放溫總的片段和朗誦其相關的金句,屆時聲勢浩盪之餘,只怕各省市公安城管政委也不敢動手阻礙,以下犯上。那星星之火隨時燎原,一旦如此和平「示威」遍及全國,至少相信溫總總得出面承諾若干,各黨派也有礙於群眾的情緒,不敢貿然下手,甚至妥協,方能平息。」

那文章裡接著說呢,很多人實際並不明白中共體制的這種陰謀詭計,也不明白溫總等少數相對開明派身陷地雷陣,「縱有心殺賊,卻無力回天。」這是指目前現狀。所以他從溫家寶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覺得溫家寶太難了。其實就像我說的,又可憐、又可泣,又無奈,又遭人煩,又讓人憐憫的溫總理。

他接著講說,正是溫總理身陷地雷陣,在那種沒辦法的情況下,那咱們大家夥兒就幫溫總一把。那如果幫了溫總,可能會出現什麼局面呢?他說:「若然害怕讓溫總成了六四翻版,令趙紫陽下馬軟禁。」也就是說溫總理也被下馬軟禁了。「但是放心,首先是今天的中國是需要外國資源以及商貿來推動經濟,根本就對付不了國際社會孤立所付出的代價。」大概他說了是這麼個意思,所以就變成了一個概念:溫總說出的話、溫總的想法、溫總今天有點難,實現不了,那就讓咱們大家夥兒一塊幫著溫總,來實現他的夢想。

紐約時報登了一篇文章,直接是講今天中國大倒退,美國之音把這篇文章翻譯了,我們先看一看紐約時報原文的題目。在紐約時報登這篇文章直接就講叫《大倒退》(Great Leap Backward),而在美國之音上呢,把這篇文章翻譯成中文了,那文章裡是這麼說的:「中國正在實施20年來對獨立思想的最嚴酷的鎮壓。因此,我想,這次到中國來,可以寫一篇有關叫做程建萍這位女士的文章。而程建萍是因為在推特上發文章而被監禁的。他說去年在程建萍要結婚的那天被逮捕的,因為她在推特上發了一個具有諷刺性的短信,其中包括一句話叫『憤青們,衝啊』這幾個字,就造成使她在勞教所要待一年。」

文章裡也提到呢,這位女士的未婚夫現在也被中共抓進去了,原因也因為在推特上說了兩句話。那文章裡接著提到,中共目前採取極其嚴厲的做法,首先是因為突尼斯和埃及所發生的事情,造成了中共高層的緊張。

那他接著講說,這是外因,而內因呢,他認為胡錦濤本身呢,是繼華國鋒之後,最缺乏遠見的中共的領袖。所以他的下台可能會由習近平代替。在這種背景之下,就造成了中共目前最高層的權力之爭也從未有過的如此的激烈。所以他接著講說,今天中共高層的權力之爭,應該是跟胡總本身的弱勢直接相關的。文章說,即使內因和外因,也不能夠造成今天的這種對整個普通人的鎮壓的大倒退。這種倒退,在兩個方面我們可以看到:「第一個,是中共政權不僅逮捕了異議人士和宗教信仰,連他們的家人,甚至他們的律師都被抓。第二,長期以來,中共警方對勞動階級的在押者使用酷刑,而通常並不對知識份子施以酷刑。但是今天酷刑在中共來講是成了家常便飯。」

那在這裡,有關酷刑的問題,他首先就提到高智晟律師,他說:「高智晟律師遭到了毆打和電擊,而原因就是因為他受理了包括法輪功在內的這樣一些案件。他說將近一年來在他短暫的獲得自由之後,重新被失蹤,而『失蹤』今天在中國卻成為了一個動詞。」那文章裡他接著講說,他這一次到中國是帶著自己的女兒去的,而他的女兒直接說呢,在中國什麼都被封鎖了。原因是女兒跟著父親到中國去旅行,但是她,通常在海外,很多學生是通過Internet(網際網路),通過Google(谷歌),來完成他們的作業,家庭作業,但是呢,他的女兒跟父親在中國期間,卻無法完成自己的學業,完成自己的作業,是因為Google(谷歌)在中國被封鎖了。

錢雲會案曾經成了全國的大案,但是漸近呢比較平息下來,但是在錢雲會案當中,第一目擊證人錢成宇,他成了問題的焦點,結果就在我們做節目之前呢,網上出了另外一篇文章,是錢成宇的母親在互聯網上公開發表聲明,那這個聲明我覺得對錢雲會這個案子呢,影響會很大。網上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錢成宇的母親 發表公開聲明》。聲明呢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錢成宇的母親按了自己的手印,在聲明裡呢,她特別提到,自己的兒子錢成宇遭受了酷刑,而聲明當中提到說:「錢成宇在酷刑之下所做的口供全都無效。第二,她只承認原來她自己和錢成宇委託的張凱律師和楊學林律師,而對於錢成宇遭受酷刑或者被欺騙之下所更換的其他律師,一概不予以承認。第三,樂清政法機關執法違法、草芥人命進行強烈譴責。第四,要求樂清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自己的兒子,錢成宇。」

所以呢,錢雲會這個案子,它實際是個地方的案子,但是它代表的是今天普通的中國人,都可能在明天成為錢成宇,都可能在明天成為錢雲會。因為我們面臨的是今天中共整個這種邪惡的迫害,而被迫害,是我們每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所以就想起當年那樣的故事。當年99年對法輪功的迫害,你不站出來,對法輪功的汙衊,你承認, 對法輪功的誣陷,你認可。對所謂法輪功自焚的真相,你不願意聽。但是今天的錢成宇,今天的錢雲會,今天我們可以看到你周邊被強拆的,幾乎所有的人,你可能會覺得這件事沒攤我頭上,所以我站在一邊,但是明天就拆你的房子。明天拆你的房子,你去抗爭的時候,你覺得不公平的時候,後天的卡車可能就把你碾死。

中國的維權律師,現在輪流被失蹤。這成為了一種現象,也成為了今天中國律師界、司法界的一道景緻,所以在這個景緻之下呢,幾乎所有的過去兩年來的維權律師都被失蹤過,而被失蹤完了之後,出來了呢,都默不作聲。成為了另外一個現象。

德國之聲的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中國維權律師輪流「被失蹤」》。這裡提到說:「2月19日被帶走的騰彪律師,在失蹤長達70天之際,被釋放出來,而就在他被釋放的時候,另外一位維權律師李方平又被警察帶走。」

由於文章很長,我相信很多消息大家都看到了。這裡提到一點說:「截止到4月29號,最早三名被失蹤的中國著名的維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和滕彪均被釋放。而唐吉田目前被軟禁在吉林的老家,身患肺結核,而江天勇被釋放回家,也一直未向外界告知失蹤期間的任何細節。所以外界質疑三位律師在被限制自由期間有可能遭受了酷刑,並且在被釋放回家之後依然不能獲得自由。」

我覺得看過這個消息之後呢,我就想起趙連海在艾未未被抓之後,他曾經站出來說話,他說呢,我憋不住了。但是中共的官員跟趙連海通過話,談過話之後,趙連海立刻說,我不說話了。而艾未未據說承認了自己經濟的犯罪是在遭受酷刑之下,而看了什麼樣的酷刑呢?是高智晟律師所遭受的酷刑的錄像帶給他看了,很可能也給他施加了。在這個背景之下,他所謂的承認了經濟錯誤。我不知道人會怎麼想,我不知道什麼樣的人能夠承受這樣的苦難,但是反過來說,今天是中國人權最好的時候,是最穩定的時候,是大家夥兒最掙錢、最有機會掙錢的時候,所以反過來說,誰對這個社會不說話,保持沉默,誰默認這個社會,那我們就想說,這個社會是人待的社會,而我們的沉默,又能帶來什麼呢?

那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