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胡錦濤名列新聞殺手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日專電)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天公布全球打壓新聞自由的政府領袖名單,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名列榜上,因為中國大陸今年已有30多位異議人士、律師和維權人士遭秘密逮捕,下落不明。

  總部設在巴黎的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以「新聞殺手」稱呼壓制新聞自由和迫害記者的政府領袖,並表示2011年至今已有18名記者因公殉職,151名記者遭監禁,128名網路公民被逮捕送進監獄。

  以捍衛新聞自由著稱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北非和中東地區在近幾個月來,事件頻繁,情勢最悲慘也最引人注目,也門、敘利亞、利比亞、巴林等國領導人,包括沙雷(Ali Abdallah Saleh)、阿塞德(Bacharal-Assad)和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等人,都名列打擊新聞自由榜首。

  阿拉伯世界今年爆發爭民主自由的「阿拉伯春天」運動,造成多名國際媒體記者喪生。無國界記者組織向他們表達了致敬之意,包括在突尼斯喪生的法─德籍記者多列加(Lucas Melbrouk Dolega)、英國記者海瑟林頓(Tim Hetherington)和美國記者宏卓斯(Chris Hondros)。

  無國界記者組織指出,胡錦濤因為擔心受到阿拉伯春天運動影響波及,北京當局已秘密逮捕30多位異議人士、律師和維權人士,至今下落不明。

  其它如亞塞拜然、土庫曼、朝鮮、伊朗、宏都拉斯、墨西哥、巴基斯坦、菲律賓、越南、科特迪瓦及土耳其等國領導人,也名列世界打壓新聞自由領袖排行榜。

  無國界記者組織以英文、法文、中文和西班牙文公布了這份資料,中文網址:http://rsf-chinese.org/spip.php?article620,的報告,題為「新聞殺手 38名國家首腦、軍閥在記者中散佈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