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菲人示威 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今天在要求調漲薪資的示威聲中渡過勞動節,各大城市示威活動大致平靜,未有重大警民衝突。

由於油價及物價飆漲,但薪資卻紋風不動,菲律賓數以千計的勞工在各大城市示威遊行,要求提高勞工待遇及福利。

大馬尼拉地區幾天前就已進入戒備狀態,並在各戰略地點部署鎮暴警察。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克魯斯(Agrimero Cruz)傍晚宣佈,今年的勞工遊行大致平靜,除了影響交通外,沒有發生不愉快事件。

另一方面,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指示相關當局,加速研議調漲勞工薪資的可行性,讓全國勞工可以定下心來專心工作。

他說,政府了解雇主們對於薪資調漲的關切,但他保證政府會依循法定程序處理薪資問題。

此外,艾奎諾三世也宣佈,公務員可望在今年6月加薪,政府已編列200億披索(約新台幣134億元)的預算。(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