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打假提案 紐約華埠熱議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為了杜絕假冒商品在紐約華埠盛行,紐約市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近日提出法案,將對購買假冒商品的顧客,處於罰款達1000元,甚至可導致入獄一年。這一法案在華埠成為討論的熱點話題。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華埠地鐵口和街道邊,可以看到一些向來往遊客兜售假冒名牌皮包的華人。華埠警方每年都會多次對販賣假冒商品進行突然搜查和懲罰,使堅尼路上一些店舖關閉至今。然而,華埠仍然假貨氾濫。

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認為,陳倩雯的提案雖不能完全解決賣假貨問題,但是一種有效方法。

“設立一個對購買假貨人的一個警告,不要買假貨,那麼賣的人也就沒有了,你有需求才有人供應,那打斷這個需求就不會有供應。”

然而,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則認為,應該嚴懲不法商販,而不是購買者。

“買的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有時就貪點便宜,這個包很便宜就買了,我說應該把賣的抓起來,罰他們,買的就不用管他們。”

社區人士對陳倩雯的提案有支持有反對,華埠的遊客有何反應呢。

華埠遊客凱特:“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我可能就不會來堅尼路了。”

華埠遊客嘉琪:“我是很想買假名牌包,如果要因此入獄的話,我就不買了,我不知道如果買個包就要入獄。”

對於如何從根本上解決華埠假貨問題,社區人士也有不同看法。

“制止假貨不是在街頭制止才發生效果的,必須在進口的時候,要一箱一箱,一個貨櫃一個貨櫃傳進來的時候,那個時候要禁止,而不是在街頭制止。”

“如果警察假裝他們是遊客,就很容易把他們抓起來,警察就是沒有這樣做。 ”

社區人士雖然對陳倩雯的提案觀點不一,但是大家都希望能解決假貨問題,讓華埠更加乾淨繁榮。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