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人頭稅家屬籲「一紙一償還」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在即,人頭稅家屬會在溫哥華唐人街舉行活動,呼籲當選的新政府給三千多個被排除在外的人頭稅後代家庭提供賠償。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人頭稅受害者家屬徐遠昌:「我的父親1921年來到加拿大,支付了500元的人頭稅。」

很多和徐遠昌一樣的人頭稅受害者家屬在溫哥華唐人街集會,希望5月2日當選的新政府進行全面的補償。

人頭稅受害者家屬徐遠昌:「我們要求政府拿出解決方案,一份人頭稅紙,一份償還。」

2006年,保守黨哈珀出任總理後就人頭稅政策正式道歉,並對健在的受害者和遺孀作出每人2萬加元的補償,但三千多個人頭稅受害者的子女被排除在外。

加拿大人頭稅家屬會會長周明輝:「我們要求政府回到談判桌,並意識到這件事情還沒有結束。」

爭取連任國會議員的戴偉斯也希望政府的賠償不限於受害者和配偶。

溫哥華京士威 新民主黨候選人 戴偉斯:「不僅是人頭稅的繳納者,他們的家人也受到了影響。當然我們要有個限度,我認爲一個合理的限度是包括人頭稅繳納者的子女,給他們補償,但是每個家庭只限一份。」

1885年到1923年,加拿大政府向華人移民徵收人頭稅,數目從50加元一直漲到500加元,相當於當時華工收入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