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平民王妃凱特令英國王室修復形象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威廉王子與凱特皇室大婚,讓整個英國洋溢歡樂情緒,全國舉行超過5500場街頭派對慶祝。時尚高雅的新任王妃可謂是當天的焦點,她的平民身分讓英國民眾對她尤其鐘愛。英國媒體報導說,威廉和凱特上演的,是首個不會高高在上、反而與平民非常接近的婚禮。


據英國《泰晤士報》周五發表社論,讚揚王室在今次大婚中,放棄以往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姿態,選擇以較平民化的形式接觸民眾,認為這是英國君主制新時代的開始,標誌著王室與人民發展的新關係。

查理斯王儲和黛安娜的離婚,以及戴妃的車禍,加上安德魯與前妻的離婚醜聞,極大地影響了英國王室的聲譽,令王室形象變得更糟。另外,英國王室以往婚事,大多顯得與一般人格格不入,很多的結合都是「早作了安排」的。

而凱特與威廉王子,是2002年就讀「聖安德魯斯大學」時認識的,兩人在2003年決定交往,凱特與威廉在2007年一度短暫分手,不過同年7月又復合。兩人交往多年之後,感覺非常投契最後決定廝守終身。

凱特時髦而不庸俗,就像天生的公主一樣,有高貴而優雅的氣質,同時因為是平民的背景,會給人親民的感覺,讓英國民眾對她非常讚賞。

相關文章
評論